学院简介

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始创于2002年。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以设计学科相关专业为中心集成了文化创意专业群,成为学校五大专业群之一。目前有在校学生3000余名。2016年学院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学院获江苏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省级荣誉称号。 

学院建有1个校内艺术实验实训中心及5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个。建有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设计学1个、国一流专业1个、国一流课程2门、省一流专业4个、省产教融合型专业1个、省一流课程3门、省在线开放课程3门。并已获批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由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构成为主导的新型双师型混编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新、学术思想活跃、实践经验丰富。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60余人,其中副高及以上占比40%以上、博士学历占比20%以上。学院与国内外70多所著名设计院校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经过20多年实践沉淀,艺术学院形成了“格物致知”优良的学术传统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特色鲜明的教学理念。近三年,全院教师承担市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108项(其中全国教学成果奖、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教育 部社哲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省级以上40余项);横向校企合作到账经费700余万元;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82篇;教师获市级以上奖85项;学生获得市级以上奖项300余项,成功孵化学生自主创业团队5个。 

学院坚持以培养融技术、艺术于一体的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坚持“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新”的育人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想与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深受社会广泛认可,多年来就业率达到98%以上,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