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解决学生抵触情绪问题的探讨——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团队案例分析交流会第十九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18

2019年1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在6号楼302办公室举行,会上,罗晓冠老师以《关于如何解决学生抵触情绪》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生正在发生的问题案例,就如何帮助学生处理好消极情绪,和在座艺术学院辅导员做了深度交流。

案例围绕学生因学校对于班级一些配套教学设施没有安排不到位而产生的抵触心理的案例展开分析讨论,将案例的细节、学生的具体情况、遇到的问题呈现给各位辅导员,辅导员们针对此案例的处理方式提出了各自想法。大家表示,做好对学生的相关解释工作。像此类事件,既然没有能力、没有资格去解决学校的问题,那就去做好学生方面的工作,不能让学生去找心理老师,此事件是学校的问题,没有提供给学生好好上课的地方,是客观原因。而心理咨询只能做学生的工作,并不能解决学生本来的诉求,最后可以一定程度上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在别的角度上缓和对学校的过激看法。

罗晓冠老师在听取了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建议后表示,对该的同学本人以及此班级要做到重点关注,一旦超过可控范围立即向上一级领导和家长报备。同时对待抵触情绪要讲究策略,对学生不合理要求不能简单的批评与训斥,可以通过成功组织活动取得获得感,转移注意力,另一方面站在学校的角度与他交流,让他也能够感受到师长的关心,能够安抚负面情绪。通此次学生案例交流会,让辅导员在学生抵触情绪问题上更加重视,引导大家因事而异地解决实际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