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艺术学院实施优秀创意人才培养提升计划、能力训练系统化、教学资源提升计划。组织学生通过外教英语角、国际工作坊、海外游学等形式开展国际交流。聘请江南大学教授和产学研联盟专家担任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专业课程及毕业设计导师联合培养学生。2017年被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至2020年底前,已获得省级优秀学士论文8篇,其中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2等奖1项。学生发表论文2篇。以无锡市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为建设目标,学院成立了苏南文创产业设计研究中心,包括开展非遗传承与创新设计、基于新材料新技术的艺术设计、新媒体动画及数字技术、吴文化传统本源及创新、染整服饰数字化设计等五个方向专项研究。紫砂、均陶等非物质文化创新人才基地建设等初见成效。

近五年来,本学院学生获得国内外各类专业奖项30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奖项125项;主持了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38项。获批外观、实用新型等专利44项。学生职业资格证书考证率70%以上、通过率100%。在导师指导下分别与雅迪集团、无锡灵山集团、凤凰画材集团、巨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设界等六十多家企业开展了50余项创意设计合作服务。校内外创客工坊累计孵化学生创业项目50余项,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计划”,目前学生已注册6家公司。涌现出“小麋鹿科技”“一抹蓝”“一木三闲”“布说”“顶信文化传媒”“星光艺术”等一大批年营业额千万元的设计专业毕业生双创典型。学院毕业生得到了红豆集团、无锡灵山集团、南京鼎艺国际、无锡凤凰画材集团等校企合作企业的高度肯定,一致评价学院学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近几年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毕业生就业报告统计数据显示,艺术学院各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对口就业率和工资水平高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企业岗位需求与毕业生能力契合度较高,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94.8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