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实训室现场培训教学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9

本网讯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建设进入尾声,九大实训室已陆续进入设备调试与试运行阶段,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实训设备的试运行,院长张锡教授,副院长朱宗明教授、朱宁副教授等院领导带领视觉设计系、产品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及全体实验员、部分感兴趣的老师集体参加了培训。

三月六日下午艺术学院丝网印刷实训室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丝网印刷实训室设备方浙江涛兴丝印设备有限公司的两位资深技师向老师们详细介绍和演示了设备的使用程序和规范,视觉传达设计系所有教师、服饰设计系部分实训课程相关教师、实训室所有实验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老师们培训学习非常认真,积极与设备方技术老师提问互动,并且通过动手实践充分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为指导学生正确使用设备、更好地完成实践教学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三月七日下午家具家居实训室现场培训教学活动如期举行,家具家居实训室采用的是德国费斯托专业木工设备,主要承担设计课程中家具设计与制作。课程培训由德国费斯托木工设备专业人员负责,按照木工设备加工步骤进行讲解,首先是木工平刨机,主要把木材刨平、刨直;然后是台剧,负责对较大木材进行开料;其次是切割机,是对木材的进一步细加工。在此基础上又对铣机、台钻、木工车、砂带机等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通过认真听讲和实践操作,从一开始的担心害怕到后来的主动操作,逐步掌握了各种设备的性能和安全规范,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教师与培训人员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在学院教师的强烈要求下,培训人员现场承诺再增加一次更加专业精细化的培训,通过使用所有设备加工一件完整坐具,让老师们能更直观地感受产品生产过程全流程,更好地为实践教学服务。

培训现场,院长张锡教授强调,实训室的成功试运行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有利于提高我院各系各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全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各系各专业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做好详细的实验实训室使用计划,实验员要转变工作方式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实验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为不断提高应用实践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文/卢利波 宋佳音 时春风  图/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