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奋斗力量——优秀共青团员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7-15

青春榜样,奋斗力量——优秀共青团员

阮阳,中共预备党员,环艺1902班组织委员,艺术学院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艺术学院党员服务岗组长,营地素拓俱乐部办公室部长。

 

大学期间曾获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多次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并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关心时事,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工作上,她积极参加各种学校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下面让我们通过几个问答题,一起深入了解阮阳同学的学习生活吧。

入团初心是什么?

入团是为了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

对于共青团与团员,有着怎样的认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问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在上课期间认真听讲,时刻紧跟着老师的思路,做好笔记;下课后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更重要的是要合理分配课余时间,先将需要完成的作业做完,再进行其他的娱乐活动。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分享一下吗?

好的学习方法就是上课的时候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会节省很多课后回顾的时间。专业课方面,要善于和老师交流沟通,主动询问老师,有问题和难点及时反馈。不光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加强软件实操能力。



作为一位优秀团干有参与过团组织组织的哪些活动,有没有特别令你记忆深刻的,可以分享一下吗?

参加过很多活动,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参与过的“艺言艺行·闪耀青春”系列活动。因为这是我步入大学以后参与过的第一个室外团组织活动,并且对活动形式感到比较新颖,觉得比较有趣,活动过程中既锻炼了参与者的组织能力,也培养了互相之间的默契。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在学习上/生活中对自己有着怎样的要求呢?

学习上,努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保持在班级前三,年级前十;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认真学习新思想,努力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也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大众。



你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首先,一定要爱国,其次,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学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呢?

作为一名即将大四的学生,接下来将寻找和自己的专业符合的实习岗位、实践单位去付出实践。


严于律己,乐于奉献。阮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以高要求来规范自己,乐观向上,勤奋刻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应向阮阳同学学习,以优秀共青团员的高尚品质鞭策自己,自强不息,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