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奋斗力量——优秀共青团干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30

人物简介

 樊华 中共预备党员

现任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艺术学院宣传联盟负责人

艺术学院视觉1901班班长

艺术学院党员服务岗组长

共青团中央“志愿汇”一星级注册志愿者

曾任艺术学院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组长

在校期间获多项荣誉,不仅被评为“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主持的项目获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项三等奖,连续两年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在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人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才能成就今日辉煌。下面让我们以问答的方式走进樊华同学的故事,了解他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吧。



:入团初心是什么?

:入团的初心是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对于共青团与团员,有着怎样的认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简称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分享一下吗?

: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把握好在课堂的每分每秒,高效学习。学习时间可以分为课堂学习时间及课下学习时间。课下的学习时间则是因人而异,挑选出最能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段来进行自主学习,通过自律合理地安排时间。



:作为一位优秀团干有参与过团组织组织的哪些活动,有没有特别令你记忆深刻的,可以分享一下吗?

:参加过很多的活动,但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参与了“认知自然,感恩社会”系列活动。因为这是我步入大学以后参与过的第一个独立组织的活动,并且在活动过程中既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知识。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在学习上/日常生活中对自己有着怎样的要求呢?

:学习上,努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保持在年级的前5%,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取教师资格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的青春充满奉献热血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你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是一名共青团员必备的素质与品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严于律己,自觉履行团员义务,不畏艰难,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如何规划你未来的大学生活?

:大一:学习任务并不是很繁重,所以在大一我要确定自我的专业,具体研究方向,加深自己对所学专业的深度了解,多参加社团和团学组织的活动,提升自我。

大二:学业会开始变得繁重,之前参加的社团也会开始变得繁忙,如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学习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大三:面对大三我们更应该将自身的专业知识打牢固,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以及个人的综合能力,为步入社会做准备。

大四: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增加实习的机会,为日后步入真正的社会做基础,同时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樊华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干,严于律己,自觉履行作为团员的义务。同时,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方法,针对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清晰合理的规划,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