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先进班集体采访|“以数为媒,推陈出新”——媒体1902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11

市先进班集体采访|“以数为媒,推陈出新”——媒体1902


九层之台,始于垒土”,优秀班集体的建设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今天让我们带着八个问题走进媒体1902,一起探寻“优秀”背后的秘密。


1.可以深入分享一下班级组织过的特色活动,并说说它们的意义吗?


     我们班自发开展了一系列“以数为媒,推陈出新”主题特色活动,班级同学们一同走访无锡古迹、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以“结合自身所学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为理念,积极投身于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之中,将活动感悟化为灵感进行创作,为国家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班委在管理班集体时有什么心得可以分享吗?


      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必不可少,我们班班委们会定期组织有趣的班级活动,从活动中提升班级凝聚力,创造出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积极开展集体活动,重视班集体中人际关系的培养,促进人际交流,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温馨,为大家创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机会,形成合作的意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是不可缺少的,大家共同构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个氛围中,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为之后的学习或是工作做良好的铺垫,同时班级也会因为各位同学的能力而增添色彩。



3.班级对于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即将步入大四的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三年来自身的变化,也开始正视自己毕业以后的发展与就业问题。班级同学们也在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劣势,给于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之后的毕业发展做好打算。同学们积极利用假期,在新媒体运营,IP孵化机构等进行专业实训。通过实践,让自身所学更快地与社会接轨。目前我们班有准备考公考编考研的和准备自主创业的。剩余的同学也在积极地为之后的梦想而奋斗着。



4.班级或成员在校内外的获奖情况是否可以分享一下?

       2020年校级“先进班集体”、2020艺术学院新一期“示范团支部”、2021年市“先进班集体”、2021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全班累计获得专业奖项87项,国际级奖项25项,国家级奖项17项。



5.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后,你们班同学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获得这个荣誉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也会以此警示自己,不要得意忘形,我们会继续秉承着良好的班风、学风,保持对生活的热枕,更加清晰学习目标,贯彻积极向上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未来,媒体1902的同学们也会继续奋勇前行,开创新的光辉篇章,谱写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将会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地方。




6.在班级建设当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集体建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起初的班级体是33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个性迥异的个体组成的,仅仅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班级凝聚力是班级建设的内核,因此要靠大家地共同努力。在班级建设中也遇到过沟通困难的情况,所以学会交流沟通,学会倾听是在班级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工作中、生活中,当别人向自己求助时,学会倾听非常重要,听懂他们的诉求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学会换位思考,了解班级同学们的性格;性格的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也会不同,学会换位思考,带来的是处理问题时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选择。



7. 你认为能够在众多班级当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呢?

    媒体1902始终把“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作为班集体发展的理念之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班级同学团结奋进、共同成长,从思想、学习、行动等多个方面积极提升、致力于用所学专业服务祖国与人民,在思想与学习等多个方面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8.在平时班级同学的相处中,有什么令你难忘的事情吗?

        当然是我们班级的特色活动了,在外出实践活动的时候,老师们带领大家领略非遗文化,在调研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这与以往的课堂氛围不同,大家于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活中,静下心来,动手去制作留青竹刻、惠山泥人,班级同学们共同参与,充分享受着这些主题活动中的一分一秒,将自己从个人的狭小世界里脱离出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