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媒体2002班“关于诚信”主题班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19

为了倡导建设“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思想观念;诚实待人,诚信做事的行为作风,媒体2002班特于12月16日下午在509教室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伊始,班主任刘矫妍老师就学校有关考试的相关规定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对同学们易犯的一些错误做了分析,重点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好好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由郭鹏同学主持本次班会,他首先向全班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诚信”是什么?用妙趣丛生的小寓言引领大家进行对于孔子名言“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思考,再引入诸如“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的孔孟名句,将古今名人贤士关于“诚信”的论辩娓娓道来。对此全班同学展开了了热烈的讨论,赵天慧同学进行心得分享:“她认为诚信应当是言而有信,以诚待人,三思而后行。对于个人而言,诚信更是一把标杆,既是用来衡量他人的工具,也是被他人用来衡量自己的工具。我们当时时自省,不做无组织无纪律、违反规定、违反承诺的事情。”周浩同学认为:“诚信的价值从国家规定考试作弊入刑就可见一斑。而今的高校拒绝录取失信学生案例、“老赖”公示案例,都能够看出诚信对于整个社会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更是维持整个社会平衡发展的人性之光。”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确立诚信之本;遵从学术规范,树立道德新风。更好地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诚信,诚实做人的良好作风。身为公民的我们应当牢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四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同学们诚信观念,有助于同学们的平时学习,同时也有利于严肃考风考纪。

  



经过此次班会的学习讨论,数媒2002班学生充分的感受到了诚信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如今时代变化飞速,社会竞争复杂,当谎言和不守诺言成为蒙于心灵的尘埃,诚信便是抵挡诱惑的清洁剂。故聊以一偈子赠予全班同学:“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