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开展“YI志行·青春逐梦小康路”2020年新生校园徒步定向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17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艺术学院成功开展“YI志行·青春逐梦小康路”2020年新生校园徒步定向赛。艺术学院各新生班级、团学组织近五百人参加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无锡市滨湖区毅行网络文化服务中心理事长黄雷、艺术学院学工秘书沈锴、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调动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投身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充分展示全院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丰硕成果。

同时为落实团中央“三走”活动理念,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使其常态化、机制化的广泛深入开展。




悠扬的小提琴曲拉开序幕,多名来自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扬的乐曲、精彩的表演,驱散清晨寒意,点燃现场氛围。



活动伊始,艺术学院新生代表孙琳琳同学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广大艺术学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担负起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武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前正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小康不仅是对物质富足的追求,更是在精神层面上达到富足。讲话中,她回顾了艺术学院三年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历程,目前,学院志愿服务体系在一步步的完善,“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学院学生工作一大亮点。武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从活动出发,在活动中学习、成长。



接下来,黄老师代表艺术学院志愿服务合作单位滨湖区毅行网络文化服务中心向本次参加活动的各位艺术学院同学与YI行志愿者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向在2020年中,始终奋斗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于成立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团体,他满怀期待。希望能有更多青年大学生们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之后,姚岱君同学介绍了工作室的成立背景与组织架构。毅志艺行工作室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牵头开展工作,此前的志愿服务项目采用“快闪式”工作模式,以工作室主要骨干力量为核心,以点带面,活动辐射全院。今后,工作室将继续立足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品牌,为社会和学校提供理论宣讲、赛会公开活动组织工作等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作为代表讲话的雷航同学与工作室有着深厚的感情,三年来的志愿经历,更促使他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落实每一项工作。他希望YI行志愿者们继续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青年责任在志愿活动中充分体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武书记与黄老师共同为“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揭牌。在雷鸣掌声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开幕式也正式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们积极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志愿者精神,让志愿精神和志愿行动成为校园新风尚。争当志愿者,共筑中国梦!

毅志艺行,我们在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