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26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11月19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人员在6号楼419教室围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这一主题思想,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佳音主持,宋老师指出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课程思政”说课活动,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交流展示会,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在自己的专业课程和学术研究领域挖掘思想政治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的有效做法,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之

中,让每一位党员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能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把每一门课程都建设成为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主渠道。












     本次活动有服装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绘画专业、音乐专业方向的党员教师先后登台进行说课,分享每位党员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育的方法和经验。大家精神饱满,充满热情,语言生动,教态自然,形成了浓烈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氛围。党员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各系设计专业课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本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带头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也从中感受和学习到了其他老师的教学魅力。

 

    

 

 

 

 

  

图文来源: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