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包装,有故事的秦露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04

       每一个人的成果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反复与坚持,每一次的反复与坚持都是每一滴汗水的凝聚。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孔德扬教授包装工作坊学员秦露同学为我们分享她的关于《创不怕》创可贴系列包装的设计心得。

 



       问:你好,秦露学姐。请问你在创作创可贴系列包装的时候灵感来源是什么?

       秦露:老师要求我们这次创意要有别于之前的设计,要给人亮眼的效果。因此,我一直在寻找一些有意思的包装结构方式,所以前期在考虑包装主题上花了很长时间,孔老师也给予我了很多建议。创可贴的功能有保护伤口的含义,再通过创可贴想到了民间保护神。


 


        问:在创作创可贴系列包装的过程中你有遇到怎样的问题?

       秦露:在创作的过程中需要时刻保持认真与严谨,把握好各个环节的时间是至关重要的。 还记得前期做这个包装是为了参加百戏盛典文创大赛,可惜当时没有把握好时间错过了比赛。好在前期构想已经初步形成,使我没有放弃,继续把这件包装完成下去。


 


         问: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创可贴系列包装的创作过程或是创作理念吗?

        秦露:当然可以,《创不怕》创可贴系列包装是通过一个个灵感的组合、逐步完成的。

我利用家喻户晓的民间保护神与创可贴进行联系。创意门神-手上有伤即用创不怕来传递产品信息。通过门神夸张幽默的表情使严肃的医疗产品变得惹人喜爱,以产生使用对象心理上的消费共鸣。结构上通过抽拉的形式将产品一一弹出。抽拉式结构在使用时可让产品自动伸出撕下,十分方便,用完后又可以给孩子作为玩具。




        问:在创作创可贴系列包装、参与Pentawards比赛的过程中有没有令你影响深刻的经历?

        秦露:有的。在临近Pentawards比赛开始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孔老师让我拍一个表达包装结构创意的动态视频,我私下里默默地拍了二十多遍,在经历无数次反复后得到老师认可的那一刻我是非常地开心和激动。

 


        问:在获得这次国际性大赛奖项同时,你有着怎样的收获与感悟呢?

       秦露:包装完成的这整个过程是可贵的,它让我明白了做事的认真与严谨,也许一个人能否成功,更多的是在于一次又一次的反复与坚持。Pentawards是我大学期间投的最后一次比赛,如今也落下了帷幕,取得了我专业人生中第一个国际奖杯。在今后的设计道路上,我会记得当初在包装研究室洒下的每一滴汗水,也会永远铭记老师的循循教导,未来的我将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