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总支线上“五四精神”主题学习会议成功召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21


2020年518日周一中午12:30分,艺术学院团总支在线上召开了“五四精神”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方祯主讲,艺术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到场进行会议。



活动伊始,组织部部长方祯主持并讲解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相关内容,为团总支的成员普及了相关知识。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通过在团总支开展“五四精神”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参与中信任、学习并消化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青年代言人。



接着由组织部部长方祯通过PPT向大家讲解了一下五四运动以及五四精神,并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更进一层。从古至今,我们青年学生都一直代表着国家的一股先进力量和精神,就算是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我们青年学生也还是代表着中国生生不息的磅礴气势。接着组织部部长方祯又像大家展示了一段有关于青春年华的短视频,从内容中学习到要: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大家一起浏览着五四内容,虽说是线上会议,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活动的积极。



会议不知不觉进行到了最后,通过对“五四精神”的学习,相信每个人都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重要性,那就是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和知识青年的一份子,也应该践行和弘扬五四精神。这次会议不仅让我们懂得“五四精神”存在的真正意义和价值,还帮助我们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树立自己的理想,让我们争取在党的思想领导下,使自己更好的发展,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