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们“艺”起——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战疫情”线上海报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04

本网讯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冲锋,许多警务医护人员拼搏奉献,不计回报;许多民众用热血守护自己的家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对抗疫情。2月中下旬,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艺术学院积极组织视觉1701和专本视觉1701的同学们,以专业知识为武器,充分发挥专业才能,用他们的设计作品与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并肩战“疫”,并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致敬中国最美“逆行者”

 

视觉1701作品展示

叶康 视觉1701《反转》

设计说明:疫情没爆发之前,人们把野生动物关在笼子里,在野生动物市场进行私下售卖,疫情爆发后,由于野生动物身上存在大量病毒,也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全中国人民只能避免外出,待在家里,减少病毒的传播,就像是之前把野生动物关在笼子里一样,如今人在笼子里,动物却打开牢笼,回到大自然,如此明显的角色反转,告诫人们不要贪吃野味,放生野生动物是最好的选择。


曹韫涵 视觉1701《战役·战疫》

设计说明:作品通过抽象图形的表现手法呈现了病毒破裂后露出光明与希望,表现出疫情中大众对光明与希望的渴望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顾子聪 视觉1701 《逆行英雄》

设计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士们是无数官兵和医护人员。疫情来势汹汹,人们都在尽快逃离病毒,只有战士们英勇逆行,向着新冠病毒前进,目标只有一个,消灭病毒,保卫国家。海报的右半部分是医护人员和一枚口罩,左半部分是官兵警察和五星红旗,他们代表着全国“逆行者”,这是全体一

线人员的缩影,也代表着全体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向往。



童诗怡 视觉1701 《希望》

设计说明:全篇采用红黑白三色,强调突出;四只手相交而握,包围着湖北省,四散的箭头表示,五湖四海,全国全球人民都关注着武汉、关怀着湖北、关心着中国。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些许樱花,愿春暖花开之时,一切病痛远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杨小满 视觉1701《水逆退散 百毒不侵》

设计说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争做最美逆行者,奔赴武汉救治患者,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奉献,而我们也坚信,武汉终究会水逆退散,百毒不侵,迎来最终胜利。而我们也会与武汉同在,社会各界患难与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尹曼然 视觉1701 《战疫》

设计说明:战“疫”,音同战役,象征着此次疫情就像一场战争,也寓意着“战胜疫情”。用医用注射器与战字结合,表达了此次疫情需要相信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希望。疫字与口罩结合,代表了科学防护是对自己、对他人的最大帮助。背景用红色,代表了人民众志成城的心,病毒在蔓延但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就能迎来胜利。


   

毛雨 视觉1701 《你我共存》

设计说明:这个想法是将坐在餐桌上享受“美食”的人们换成了受伤的动物们,餐盘里放着人们如今承受的痛苦与煎熬,另一方面也引导疫情防范。若想悲剧不再重演,必须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朱鑫艳 视觉1701 《逮捕》

设计说明:海报的主题是想表达由于蝙蝠带来了这次疫情,疫情大规模扩展,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和隐患。但是在国难当头的时候,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一线。将蝙蝠和医生比作罪犯和警察,医生治愈患者,打败病毒,如同是警察将罪犯逮捕一样。画面采用了黑白对比,蝙蝠是黑色的代表了邪恶,医生是白色的代表了善良,形成了对比,背景色是橘色的,代表了热情、积极向上,表示了祖国同胞们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互扶持,总会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郑弘 视觉1701《狙病毒 抗疫情》

设计说明:海报大部分颜色采用黑色、白色和红色三种颜色,醒目又显眼,中间有人体形状的线条轮廓,描绘出人体的形象,并且运用肺的形状和蝙蝠的形状具有的相似性结合起来,提醒大众拒绝吃野味,病从口出。海报中有狙击病毒的瞄准图样,更加明显的表现出抗击疫情的主题。

                     

 

楼佳磊 视觉1701 《团结一致抗肺炎》

设计说明:海报体现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同抗肺炎的主题,人人带着口罩,背景还加了手牵手来反映团结,图内一部分的冠状病毒被抓住了,来说明团结就能抗敌,病毒也终究会被我们赶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严慧琳 视觉1701《消灭》

设计说明:用红色表示危险,用红色来画这个病毒象征着我们正受这个病毒的迫害,然后用了解决我们平时生病用的针筒,寓意着希望病毒能被医护人员快点消灭,大家早日康复。

               

   

李洋 视觉1701《肺炎战役 武汉加油》

设计说明:在这场战役中,病疫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太多的恐惧和不便,而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并且不去危害别人。即使是在春节期间,也要做到避免密切接触,在家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消毒。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很快战胜病疫。


  

秦博楠 视觉1701《牢笼》

设计说明:因为疫情,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家不能出门,仿佛在一个笼子之中,而其他生物可以在外面自由的活动,像是一场毁灭世界的活动似的,人类和动物反过来了。版式用了很多醒目抗击疫情的标语或者口号,或大或小,增强人们对打败病毒,早日恢复出行的信心,也是提醒着人类要和自然和谐相处。非典的惨痛教训并没有使中国人长记性,这次又复发了,人们虽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但实际上人类在自然面前显得弱小无助,希望人们记住要和自然和谐相处,一定不能打破这种平衡。

                  

 

芦健 视觉1701《昼与夜》

设计说明:作品主分为黑与白两个色调,寓意工作在一线的医生们不分昼夜的去抗击此次疫情,而这次病毒是由蝙蝠引起,所以画面的右边是一个蝙蝠形象的恶魔,也从侧面衬托出医生们的英雄气概。是他们一直在守护我们的城市,是他们一直在于病毒做抗争,我们要向这群可爱之人致敬。


 

李璟滢 视觉1701 《针管棒球》

设计说明:海报的主色调为蓝色,主要设计内容是,抗疫一线的医生们用疫苗、抗生素、针筒这些抗疫手段,用打击棒球的动作将疫苗打出去,体现各位医护人员努力奋战在一线的场景,不同颜色的针筒,代表不同地区不同身份的人民,用不同的方式,对抗同一个敌人。


武雪梅 视觉1701 《你的误食  他人的忘食》

设计说明:因此次疫情是新冠肺炎,由少部分人误食蝙蝠,祸从口入导致形成的全国性疫情,所以图中由蝙蝠,医院十字架,和新冠肺炎病毒组成的“肺”字;月字旁分裂表现出疫情导致很多家庭在过年期间家人奋斗在一线不能团聚和因疫情去世不能相守的含义,直观表达了此次疫情的起因。另外图中的文字部分“肺侵误食”由下边“废寝忘食”谐音演变而来。“肺侵误食”是说人们误食了东西,导致肺部受到病毒侵占;“废寝忘食”表达的是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只顾得工作忘记吃饭的意思。

 


专本视觉1701作品展示

吴梓铭 专本视觉1701《武汉加油》

设计说明:采用了文字结合图形创意的手法设计了“武汉加油”这一口号,包含警戒线,鼠年,口罩,医生的汗水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钟南山为了这次疫情寻求解决办法而争分夺秒的工作态度,还有盾牌代表着自我防护等元素融入“武汉加油”这四个字中绘制的。


王森 专本视觉1701《武汉  等你重启》

设计说明:春节以来,全国人民的“宅生活”,天天在家刷着微博,看着揪心的前线消息。每一个人期待着喜报频传,微博热搜好消息喷涌的场景。


 

冯忠威 专本视觉1701《英雄不朽》

设计说明:海报的主角是一名医护人员,背景是棕色的烟雾,烟雾代表着此次疫情的危险,医护人员穿过层层烟雾,经历种种艰难险阻,不惜一切来到人名群众、患者的身边,像天使下凡一样,普度众生,给予人民群众最有利的帮助,帮助人民群众们树立信心。向白衣天使致敬,英雄不朽!Heroes Never Die


 

李晓峰 专本视觉1701《祈愿  寓意为武汉加油》

设计说明:双手合十是人们齐心协力帮助武汉为武汉加油的象征,手掌下方的被捏掉的蝙蝠表明了这次疫情的起因也表明了大家决心戒掉乱吃野味的决心。手掌上方是英文字母”alive“像针一样刺进手里表明医护人员为了拯救患者付出的努力和代价。


常默然 专本视觉1701《拒绝野味》

设计说明:作品灵感来源于贪吃蛇游戏,通过平板界面的方式传达拒绝野味主题。最大的蛇为“贪”字,伴随着“贪”越来越大,危险(死亡)也随时爆发,来警示我们不要什么都吃。其余为“N”“C”“O”“V”(新冠肺炎缩写)。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而引发这次病毒事件的源头是吃野味。用游戏结束来警惕人们,提高防范意识。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前行!


  

徐欣欣 专本视觉1701《团结就是力量》

设计说明:自201912月,湖北省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至今,中国人民再一次展现了团结一致、不服输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一样的职业,却拥有着同样的情怀。医生、护士、解放军、消防官员、建筑工人,为了全国人民,他们站在统一战线上,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相信“团结就力量”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我们一起静待武汉花开!


方淑翔 专本视觉1701《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设计说明:随着疫情进入了爆发期,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是我相信,没有消灭不了的病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静静等待春天来临,那些属于我们的绿意盎然会如约而至,等到春暖花开,让我们相约武汉大学一起赏樱。


许静蕾 专本视觉1701《武汉加油》

设计说明:海报设计目的在于致敬逆行者,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医生护士们首当其冲,他们战斗在一线,也只有他们面对病人没有歧视,冒着感染的风险,全力救治他们。我们人民群众感谢他们的奉献,并给予他们最崇高的致敬。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家庭,但他们还是选择战斗,我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选择了中国红为背景,一名医生正在戴口罩准备战斗,即使有着被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风险,但他还是准备战斗,选择了几句话,字体大小不一,希望武汉加油,我们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疫情!


袁诗韵 专本视觉1701重启生活的逆行者》

设计说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扩散传播,出于对人们的保护,全国开始封锁战略,所有人都只能待在家里,全国仿佛被新型冠状病毒按下了暂停键,商场关闭,马路无人,一片萧条。但在这时医护人员就是逆行者,在拼尽全力救治病人,无惧危险。医护人员如同战士,奋力的想重启人们的正常生活。设计海报正是反应了现状,以病毒形状的暂停键为中心,寓意全国被暂停的萧条状态,而穿着各式各样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在危险的疫情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即将按下暂停键,重启大家的生活,也寓意着疫情会在全国人名以及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得到努力下得到控制并消灭,大家又可以回归正常的的生活。


马玲 专本视觉1701《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设计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需要对重点群体采取隔离措施。但是身相远,心相近,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我看见劝返去亲戚家的群众,雨夜中的坚守,志愿者为值班干警送去食物等,疫情碰上爱情,隔断了浪漫,却割不断真情。等疫情结束,春天到来,摘下口罩,我们好好拥抱。


 

陶敏毓 专本视觉1701《剖析病毒 百战不殆》

设计说明:剖析病毒,相信科学。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每天网络上关于新冠病毒的谣言层出不穷,人们的恐慌情绪也在不断蔓延。病毒并不可怕,面对新冠病毒我们要做的是相信科学,剖析病毒。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施娜  专本视觉1701《防护到位  对病毒说“不”》

设计说明:将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排列,既作为用来分割画面的线段,又作为一个突出主题的特点。我将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交叉写在病毒中间,以弧形的字体让预防措施显得不那么死板,让人有想要看下去的欲望。而在画面正中右侧又写出了两句口号,中间写着“病毒”两个字用红色的大叉将其叉掉了,是希望我国能够尽快战胜病毒,最右侧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对我国衷心的祝愿。


朱洙 专本视觉1701《当我摘下口罩后》

设计说明:疫情当前,我们应该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积极为他人的健康着想。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不给伺机而动的新型冠状病毒任何可乘之机。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非常广泛,因此病毒可能无处不在。带好口罩,为自己、为他人负责是这份设计海报想要传递的意义。


魏梦婷 专本视觉1701《最美逆行者》

设计说明:由逆行的医护人员展开思维,他们奋战在一线,去拯救那些生病的人,与病毒、病原体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形成了一幅强烈的对比画面。


徐欢 专本视觉1701《病从口入  拒绝野味》

设计说明:病从口入,拒绝野味。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是可爱的野生动物,是需要我们人类保护的;我们要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不食野味,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吸取教训。

 

 艺术学院视觉1701和专本视觉1701的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记录奋战在抗疫前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同时也传递出学生党员群众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在此,我们也祈愿中国最美“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武汉加油!湖北油!中国加油!指导老师:李黎、臧小鹿。(艺术学院宣传联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