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四季》太湖友谊四人展圆满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20

本网讯  20181228日上午,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卢利波、环境设计专业苏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廖春苗和魏旭四位老师在6号教学楼7楼画廊举办《太湖·四季》太湖友谊四人展。时光轮回,太湖最美。最美的时光,我们在这里。艺术学院院长张锡,副院长朱宗明、李方明和朱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孔德扬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展览活动。

卢利波老师的作品以产品设计为主攻方向,对农庄景观产品和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产品进行创意改良。尤其是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的设计理念符合实际市场需求,作品结构与配送功能相融合,造型简洁美观,人机设计提升了系统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展览过程中,卢老师以日常生活、使用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他的作品,通过产品设计来实现人与机器、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

苏宇老师的作品主要以区域景观规划为设计方向,如千顷良田计划、尚贤河湿地、1408地块、扬州泰达电厂和中式酒店中庭景观设计。苏宇老师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委托方的实际需求,作品围绕平面布局、项目区位和使用功能进行效果图的铺陈展示,在他的设计作品中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设计理念。

廖春苗老师的作品以品牌设计和空间设计为主,通过“小天鹅”2017斯诺克世界杯赛事品牌形象设计、无锡南长街历史文化街区24小时城市书房品牌形象打造、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区分局警营文化中心形象设计、桃园冯巷乡村振兴展示馆整体空间设计等实际案例,给大家展示了从概念策划到视觉呈现的整案策划全过程。

魏旭老师的作品主要围绕传统非遗和无锡元素展开,展示了倷泥福禄寿茶包设计、无锡城市形象招贴设计和礼纸纹样设计等多幅获奖作品。魏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设计审美。

张锡院长首先对四位老师作品的创意构思、设计制作效果作出肯定,预祝展览圆满成功,在与四位老师深入交流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张锡院长等领导进一步指出,近年来艺术学院特别注重校园的文化建设工作,教师个人作品展、学生课程作业展、师生获奖作品联展等已成为艺术学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教师的优秀作品需要长期开展,与其他兄弟院校开展教学交流与互动。鼓励教师们将作品与专业赛事、市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入挖掘、提炼作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融合的方式积累优秀成果,提升艺术学院在业界、地方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文/魏旭  图/艺术学院宣传联盟 周婷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