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术活动周首场报告成功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12


本网讯  41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六号楼121教室举办了艺术学院“2018学术活动周之“杜尚与西方当代艺术讲座”,本次讲座以杜尚与西方当代艺术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的王瑞芸老师主讲。中国当代艺术家王长明、顾恺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华斌、无锡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肖文亮、常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刘德龙、无锡书法院画家郭瑞卿、广电音乐总监陶然、艺术学院院长张锡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主持,美术系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瑞芸老师就杜尚与西方当代艺术为主题开展了演讲和讨论。作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杜尚对西方艺术进行了一场悄无声息的“改写”。他把绘画从画布上摆脱出来,在玻璃上作画,又把现成品升格为艺术,对后来的行为艺术、波普艺术等产生了重大影响。而我们究竟该如何接近这位因为追求自由,而拒绝与一切为伍的艺术家?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王瑞芸老师在《杜尚传》中说的那句:“接触了杜尚,真有三伏天喝凉水的感觉。”

演讲过程中,王瑞芸老师与参与活动的师生就讲座内容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瑞芸老师针对毕加索与杜尚追求艺术区别提问的回答,使讲座气氛达到了高潮,王瑞芸老师认为毕加索对作品在于追求艺术本身,而杜尚的艺术在于追求生活,能够引发人们对于生活的思考。

本次讲座的圆满完成,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专业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当代艺术。

(文/吴文珠 雷航  /黄李丽)

杜尚与西方当代艺术讲座海报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王瑞芸老师主讲


艺术学院朱宗明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艺术学院张锡院长出席活动


报告会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与专家交流


特邀嘉宾王长明、华斌、肖文亮、刘德龙、郭瑞卿、陶然与美术系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与会主讲人、特邀嘉宾与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