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教学专题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3

本网讯 为更好地做好本科评估的工作,3月16日中午艺术学院在6号楼505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学院17-18-1学期教学档案和期末课程文档的整改作出了部署。院长张锡教授主持会议,艺术学院教学督导徐盈婷副教授、陈玮副教授对教学文档整改工作细节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伊始,张锡院长再次对学校迎接本科评估做了工作动员。今年11月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关乎着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大事情,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作为应用型院校,我们的亮点是课程教学,我们要不断加大教学方法改革力度,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多出高水平教学成果;结合大校工作部署落实课程群负责人制度,由负责人牵头统筹该课程群的建设,用课程群的建设来带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强调教学文档的质量是教学活动的重要支撑材料,对上学期教学档案的整改,要做到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数据内容的统一,确保教学文档、期末课程文档的一致性、无误性。提出课堂上要调动学学生习的积极性,老师也要指导学生安排好课余生活,合理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总结了学生的评教问题,要求各位老师要注重上课方式和与学生的交流,指出学生评教是作为教师评价的一个参考,虽不尽合理,但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了教师的教学工作,希望各位重视学生评教。

徐盈婷副教授、陈玮副教授分享了各自对于整理教学档案工作的感受和具体操作,将各自与学校教务处讨论定稿后教学文档材料范例分享给了参会教师,并详细分析讲解了教学文档整理工作的细节问题;朱宁副院长结合近期大校会议精神,对教学文档整改的特殊情况解决方法作出了详细说明;朱宗明副院长肯定了学院近三年的各类工作进展,希望艺术学院能够建立起一套符合自身学科特点的、规范的教学文档。

会议最后,张锡院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再次强调了当前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老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希望老师们在整改过程遇到问题及时教学督导沟通并能及时解决问题。

(文/雷航 图/周婷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