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教学科研培训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7-11

  7月8日,艺术学院面向全体专任教师举办了教学科研专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玮副教授、数字媒体系时春风副教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经验;朱宗明副院长分享校企合作横向项目的立项结项经验;张秋平院长对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作指示。



培训会开始,艺术学院张秋平院长对培训活动作了动员,明确了本次培训会议的作用和意义,期望老师们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能够在申报一流课程和横向纵向科研项目中再获佳绩。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玮副教授首先向老师们分享了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她主持的《品牌形象设计》》入选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陈玮副教授首先对教育部出台的《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帮助老师们正确认识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随后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



数字媒体系时春风副教授以其申报的《江南传统文化创新》社会实践课程为例,向老师们展示了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视频,帮助老师们更全面的了解申报一流课程所需积累和准备的课程素材。



  朱宗明副院长分享了校企合作横向项目的立项和结项经验。朱院长肯定了去年艺术学院在横向科研项目中取得的成果。艺术学院与雅迪科技集团、无锡巨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恒鑫彩印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校企共建设计研发中心或者工作室的形式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朱院长期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在今年能够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项目,发挥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助力艺术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最后,艺术学院张秋平院长对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张院长提到,目前艺术学院的高级别科研立项项目数量还不够,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思考今后的研究方向,尽早确立研究课题,以科研能力带动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科研培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自己的科研任务又有了更为明确的新目标。老师们会把压力变为动力,争取在今年取得更多更优的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