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流动的建筑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环境设计1803《传统文化创新设计》课程作业作品汇报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30

《传统文化创新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环境设计专业1803班级全体同学在艺术学院彭青教师的教学指导下进行了为期2周的课程探究学习,于2021年5月28日顺利结课。

本课程彭青教师立足江南地域文化,将建筑景观和民族音乐进行了学科的交叉,突出了本课程的创新性、文化性、艺术性、音乐性,激发了学生的设计灵感和创新思维。

彭青教师从古典园林的音乐凝固之韵和律动之美中讲述中华传统音乐和古典园林的审美共性,从音乐的对称、协调、比例、重复等美学形式中探究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与音乐艺术在表现形式上的关联,同时深入挖掘不同建筑景观的文化内涵和审美艺术表达。

本课程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艺术素养,拓展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创新设计视野,同学们用不同的设计案例进行了音乐景观作品的艺术阐释。

(以下是1-28张作品图片案例)

                  “二胡、古琴、昆曲”等文化系列景观设计作品

 


     “音乐公园、博物馆”等系列景观设计作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