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设计之十七:“设计变迁”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4-06

--讲述艺术专业领域的“设计变迁”

 

2017年3月16日下午,由太湖学院艺术学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以“设计变迁”为主题的“激活设计系列讲座之十七”活动在我校大学生音乐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新苏格兰艺术与设计大学的Christel Leblance教授,讲述了跨领域设计概念:不同艺术专业的人员与非艺术专业的人员在一起讨论同一个话题,亦或是艺术专业不同领域的人员共同讨论同一话题。通过例举设计制作与医疗卫生行业的关系,向我们表明了设计与各行各业是紧紧联系,密不可分的。

 

 

Christel Leblance教授同时向我们分享了她自身的一些经验--作为设计者不应该只将自己看作是工匠,而是作为理念的表达者,于设计中加入自己的想法。作为理念的执行者,需要进行充分的大脑风暴,不要一味在意他人的讥笑,批评。重要的是将你的不明白转化为明白的过程。还有中国设计师们还应该了解一些基础的团队与财务管理知识,这些可以为学生积累更多的就业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最后Christel Leblance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加深层次交流,通过现场的问答互动使同学们对于未来设计的变化与发展有更为广泛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困惑。

 

 

本次讲座活动,秉持艺术学院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引导艺术学院学生提升自身技能、培养自主创新能力的教学理念,带领同学们接触最前沿的设计知识,了解最新的专业动态。师生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也期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专业道路上走的更加顺利、更加长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