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第26期激活设计讲座暨“花的姿态”展览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22

本网讯  艺术碰撞,激活设计。2019年5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六号楼七楼美术艺廊举办“花的姿态”主题作品展、学术研讨和讲座,无锡太湖学院校领导陈晓东、无锡市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无锡市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陈瑞农、无锡市美术馆副馆长赖辉、中国彩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钢、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副秘书长刘春明、民建中央画院院士王朝永、梁溪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华斌、无锡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俊、江南晚报资深编辑陈学铭、苏珈美术馆馆长林一、隐竹庐主人宋肖萍等各界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李方明、朱宁,各专系主任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主持。

活动分为“花的姿态系列艺术活动开幕式”、“花的姿态——阿森水彩作品展”、“纯色的艺术表现与多元的艺术交流主题研讨会”、“花的姿态—阿森的生活与创作主题讲座”四部分开展。

开幕式伊始,朱宗明副院长介绍了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在朱宗明副院长的讲话声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王建森老师做了讲话,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作品、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开幕式之后,王建森老师陪同领导嘉宾观看展览。本次展览以“花的姿态”为展览主题,展出了阿森老师以花为主要元素的水彩画作品。

研讨会以“纯色的艺术表现与多元的艺术交流”为主题,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嘉宾、学院老师、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在欢快的交流声中进行。朱宗明副院长给参与研讨会的领导嘉宾们详细的介绍了阿森老师,并讲述了自己和阿森老师的故事和情感。与会的领导嘉宾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当代艺术的观点。

“花的姿态—阿森的生活与创作”主题讲座中,阿森老师给我们详细的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生涯和前半生的生活,也对自己的作品做了介绍。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艺术的氛围,给同学们的学习创作提供了指导。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专业的艺术活动。本次活动给他的学习和创作带来了很多灵感,对于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具有重要意义。(文/雷航 图/吴俣亭 郭云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