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暨太湖脱普产业学院揭牌、2023第一届“TOP脱普杯”高校创新综合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9-28

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暨太湖脱普产业学院揭牌、2023第一届“TOP脱普杯”高校创新综合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年9月24日下午13时58分,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暨太湖脱普产业学院揭牌、2023第一届“TOP脱普杯”高校创新综合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太湖学院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脱普集团新零售副总裁洪伟伦、无锡厂厂长黄乙民、财务总监徐汶祺等企业嘉宾;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南京传媒学院副校长袁晓黎、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秘书长张锡、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副院长朱宗明、朱宁,副书记武蓓蓓;无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俊、交流处处长赵亚,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等相关领导和特邀嘉宾、艺术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近10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致开幕辞,向所有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以《在最青春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为艺术学院的萌新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陈校长向嘉宾和新生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尤其对艺术学院经过20多年实践沉淀形成的“格物致知”优良学术传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特色鲜明的教学理念、坚持“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新”的育人理念表示肯定。艺术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七个专业,以设计学科相关专业为中心集成了文化创意专业群,成为学校五大专业群之一。艺术学院同时也是无锡太湖学院唯一个同时拥有国一流专业和课程、省重点建设学科、省一流专业和课程、省在线开放课程、省产教融合专业、硕士点建设单位等众多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的二级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和担当。

陈校长希望所有新生以“何为大学”“大学何为”自省自勉,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太湖人”,从此开始,随处可往。

其后,脱普集团新零售洪伟伦副总裁的致辞拉开了太湖脱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脱普杯”高校创新综合大赛颁奖典礼的序幕。脱普集团成立至今已有70年历史。自2021年与艺术学院合作以来,已经开展了共育人才、产品创新、包装设计、视频宣传、直播营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作为无锡市台资企业的龙头代表,校企双方通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企业数字化发展,相信双方的合作定能在这一伟大目标的驱动下,共同推进彼此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等领域更广泛深度的融合,真正实现校企协同和谐发展,实现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双赢。最后,洪总还勉励同学们自强不息、探索创新,以更强大的实力迎接世界未有之大变局。

陈鹏飞副校长、冯益民副主任、洪伟伦副总裁、黄乙民厂长共同为“太湖脱普产业学院”进行了揭牌。

接着,朱宁副院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脱普杯”高校创新综合大赛组织评审情况。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脱普集团主办无锡太湖学院南京传媒学院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苏南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以“老国货、新国潮、新消费”为主题,本次大赛共征集平面类作品448份、视频类作品220份,影响传播力达1万六千余名高校学生。最终决出设计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50名。

秦俊副主任、冯益民副主任、袁晓黎副校长、张锡秘书长、洪伟伦副总裁、张秋平院长、黄乙民厂长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上台为金、银、铜和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最后,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致闭幕辞。朱院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感谢。自2021年学院与脱普集团开展合作以来,校企双方通过共建实训室、项目共创和赛事合作等形式,融合太湖学院设计学和市场营销等专业展开跨学科、跨领域、多元化的人才培养合作,校企双方一起推动艺术、科技、人才联动发展。近年来,艺术学院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人才培养路径、服务苏南文创产业建设与发展方面总结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为企业、为社会持续输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