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携手雅迪科技集团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06

827日,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副院长朱宗明带队赴雅迪科技集团,双方就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互助赋能开展了新一轮的探索与交流。雅迪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贺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雅迪大学校长仝高峰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艺术学院卢利波、王荻、宋佳音等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2018年艺术学院与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雅迪科技集团开展第一次校企合作项目“‘雅迪杯’外观装饰设计大赛”以来,企业方对于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干型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认可。针对企业方品牌门店设计的需求,通过校企合作项目教学的形式,将实际项目引入课堂教学,学生的职业技能和专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自2018年以来,艺术学院向雅迪科技集团输送了一批优秀毕业生,这些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实践、积极创新,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准得到企业方的一致好评,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针对今后校企双方的合作方向和未来目标进行了展望。本学期,艺术学院继续与雅迪科技集团就2020品牌门店设计与陈列展示项目开展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同时结合电商平台,校企双方共同策划雅迪“新零售计划进校园”活动,未来通过抖音、微信等网络社交媒体为传统电动车制造行业的宣传销售进行引流和赋能。校企合作共建“雅迪大学”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未来企业员工进入高校提升学历、深造专业知识;专任教师进入企业挂职锻炼、提升实践能力将成为另一个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互助发展的平台。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的人才,而高校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对社会、对企业有用的人才。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创新,为培养服务社会的应用型设计人才、推动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共同发力。

无锡太湖学院雅迪研发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