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美国科技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0-23

10月17日下午,在六号楼421教室举行了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与美国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仪式由金成副校长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和美国科技大学数字艺术系主任Jake Wachtel教授进行签约,双方就交换生及毕业生去美国读研等合作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最后双方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艺术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们。

 

 

紧接着在402教室,由Jake Wachtel教授给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名为《数字艺术:故事讲述、内容制作及新兴科技》的精彩讲座。这是艺术学院开展的特色教学活动——“激活设计”系列讲座的第十九期。本次讲座一共分为三个主题:故事讲述、内容制作、新兴科技。

 

 

在“故事讲述”主题,首先讲述了一场关于卓别林的悲惨故事,其次采用一张由白到红的动图呈现出由一个场景到另一场景的转变表现的视觉效果,然后通过《飓风营救》、《超能陆战队》等电影告诉其本质是一个全球通用的简单故事。总之不管是真实拍摄效果还是动画制作上,它的故事都给人极逼真、强烈的视觉感受。

在“新兴科技”主题,由最初的画作到如今多样的表达方式,由最初的按点收听电台到如今的随时随地打开倾听,由黑白的报纸到如今的电子阅读软件,科技带给我们诸多方便。有人说科技的发展使人与人之间距离远了,即使面对面也需要用手机交流。而Jake Wachtel教授提到科技是在不断缩短人们之间的距离,例如可以在不同地点同时收看相同的节目,可以实现多人视频通话等。

现在各大app软件的网红就是科技带来的,他们不同于明星,而我们对于明星的认知大多只是他的角色,但网红却是每时每刻的故事信息都能与我们共享,展现自己真实的故事,也谨慎自己的言行,收获一大批粉丝,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在“内容制作”主题,如今很多的小说及游戏被改编成电影,例如一年前的电影《魔兽》,最初好莱坞团队对此无从下手,因为它没有一个明确的故事,恰恰影片需要故事才能打动观众,所以不管是在制作还是创新上都需要故事。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Jake Wachtel教授教导我们每天都应该去尝试新的事物,可以产生新的想法,并去实践它,长此以往你才会变得更加优秀、更加聪明。最后他还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加深我们对于本次讲座主题的认识:“我们制作东西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自然是“故事”。

作为艺术学院开展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本次由美国科技大学的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从西方的视角谈论了数字艺术创作的重点及未来发展,拓宽了师生们专业眼界的广度和深度,同学们都表示深深受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