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楼内早餐,自查自省我先行|艺术学院服务岗,你知晓多少?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4-06

学生风气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实现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将早饭带入教室,不仅影响了教学氛围,而且对后勤人员的工作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为进一步弘扬优良校风,相应拒绝教室吃早餐的号召,努力创建和谐校园,激发师生的激情和活力,艺术学院服务岗开展了“拒绝楼内早餐,自查自省我先行”活动。

 

 

2017年3月23日,我校艺术学院的党员和优秀团员代表在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的带领下,正式开启了此轮服务工作。此次服务岗值班由1位负责人负责巡逻,10位成员负责站岗,时间跨度为周一至周五早晨7:40至8:15。

 

 

早晨7:40,当天的值班同学就已准备就绪并做好签到工作,佩戴好工作牌,站在了各自的坚守的岗位上,一丝不苟,虽然值班时间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但每位同学依旧表现出来的是以身作则,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工作。

在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下,各班级同学积极相应落实,可还是偶尔有那么几个“冒失”的同学,一边踩着上课铃响,一边又风风火火地提着早饭“冲”入六号楼,恰好被正在执勤的党员服务岗同学拦在门外,面对带着疑惑和甚至有些许不满的同学们,值班同学总是会耐心与他说明情况,并解释清楚。

 

 

“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值班已悄然过去一周,教学楼内吃早饭情况也有了很明显的改善,始终想让我们同学们深知,艺术学院作为全学校一个分支,有责任做好自己的制度管理,也有义务将这样的好习惯保持延续下去。

服务岗值班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小事,但对于我们岗位上的每位同学来说,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帮助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始终都相信在不久的日子里,这件小事也将变得更加深入人心。当然,我们每一位值班同学,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服务岗的精神传递到每个人身上。希望我们同学都能遵守校园规范准则的同时,也能为促进学院的学风校风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