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两学一做” 主题活动方案落实座谈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05-10

会 议 记 录

 

时   间: 2016-04-25中午12:30

地  点: 六号楼

出席人员: 沈峰书记    

           盛卓亚老师  沈锴老师

           武蓓蓓老师 陈腾丽老师 化开斌老师 陈雅君老师

           大四党员代表 屠笑笑  高天翔 刘笑

           大三学生党员

           分团委7位骨干成员

缺席人员:无

会议记录:陈丁

会议主题:“两学一做” 主题活动方案座谈会

正     文:

一、 回顾“‘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方案讨论会”的情况,以及确定的两种活动方案。

1. 以歌唱形式,把“两学一做”唱出来。

2. 设计统一的卡通形象,把“两学一做”画出来。

二、 沈锋书记讲解针对“两学一做”的五个工作重心。

1. 学习理论知识

2. 以歌唱形式,把“两学一做”唱出来。

3. 设计出统一的卡通形象

4. 党史知识竞赛

5. 设立党员服务岗

对“两学一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1. “两学一做”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体现出艺术学院的特色。要求参与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和积极分子,提高党员质量(通过活动),展现艺术学院的特色,让大家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艺术学院的学生。不仅是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也要时刻体现党员的态度。

2. 无锡太湖学院的官网上,党风党建的相关文件,党员需潜心学习,对群众的思想也是有助提高。

3. 在本学期完善“两学一做”词曲,需阶段性汇报

4. 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必须以身作则,自己试填写,再推广给共青团员、积极分子。

5. 设立党员服务岗,公示党员,主要以学生党员为主。这个岗位必须是持续性的、长期性、有生命力的的一个工作岗。学生干部、党员的职责就是付出与服务,这也是作为一个党员需要做到的基本。形成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好学生代表工作。形成一条战线。让群众明白有困难找谁服务,让群众了解积极争做一名党员是光荣的。

6. 一周内确立服务岗的内容,起步起的早,也要起的好。

三、 安排“两学一做”工作任务,盛老师安排工作的具体负责人

1. 会议纪要:王妍

2. 会议简报:屠笑笑

3. “唱出来”策划:王妍、陈怡、刘笑。

要求:集合所有党员的的意见,策划出新意,同时必须做大做全做细,工作任务首先承担起来,然后即时分配给其他成员,五一后上交。

4. “画出来”策划:沈文俊以及大二大一分团委负责人、积极分子

要求:集合大家意见,策划内容丰富详实,五一后上交。

    5.服务岗(讨论):在宿舍,书记办公室,或者六号楼下,半个月一次直接设点,解决学生的问题,建立专门负责的信息员。

6. 武老师:“唱出来”策划诗歌大赛,针对大校征集词,以艺术学院为主,其他学校为辅,征集歌词的同时也带动团日活动。

7. 初定五一后再讨论:①设立服务岗以什么形式 ②共青团员到学会党员形成一条线

四、 简报要求

简报:无锡太湖学院学生简报的要求,每月定期个学员必须上报本月工作和学习任务,(讲座,专业讲座,学生就业指导,文体类的比赛,毕业晚会)针对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包括会议类的简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