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14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值此重要时间节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思想,提高全体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10月11日-1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工与学生党员齐刷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海峡两岸》等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学习视频,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身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思考。

同时,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在微信和QQ群第一时间共享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学习资料和视频,号召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通过“学习强国”进行自主学习并做好国家安全教育专项答题,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老师利用课堂内外的时间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专题教育宣传和引导,通过转发国家教育安全的文章和视频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教育和引导。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所有教工和学生党员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这一思想意识上都有深刻的认识和觉悟,以带动更多地师生加入到这一专题学习活动中来。

邓慧老师认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每一位公民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忧国忧民,防患于未然,如果丧失警惕,就可能上当受骗,甚至违法犯罪。树立忧患意识,真正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是每一位公民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一位公民都应该增强法律意识,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清楚国家安全的界限。通过不断学习,居安思危,坚定立场,义不容辞地维护国家安全。

宋佳音老师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除了自己平时持续不断地学习,在思想上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还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广大学生们,帮助他们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具有良好的辨别真伪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思想上毫不动摇地坚信我们的祖国和我们党的领导。

董雪峰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台独”是绝路,搞对抗没有出路,挟洋自重只会自食恶果。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教师党支部在观看学习视频

夏宇涛老师说,无论“台独”分子用什么样的伎俩支持乱港分子、采用什么样的非法手段获取祖国大陆的情报,都不会得逞。“台独”是历史逆流,任何危害国家统一和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都是在玩火自焚,终将破灭。

罗晓冠老师认为,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在日常的思政教育工作中必须做到两点:一是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反间谍意识;二是坚持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定立场,学会鉴别日常工作中的潜在间谍或者间谍行为。只有将反间谍意识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才能最有效的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

教工党支部在观看学习视频

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将坚定不移的拥护祖国统一,坚决同网络上分裂祖国的言论做斗争,努力学好专业本领,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在观看学习视频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师与学生党员们从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与理解,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老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得感悟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教师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更应身先示范,冲在前面,不仅要加强自身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更要注重对大学生做好国家安全的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为当下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安全,事关你我,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撰稿 艺术学院 王彦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