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沙家浜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19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艺术学院于12月4日组织前往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沙家浜精神主题研学活动,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常熟市,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在这个充满革命历史文化气息的地方,新党员们共同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




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聆听介绍、观看图片和实物记录及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党员们目睹了阿庆嫂、沙奶奶、麦斯、杨帆等革命烈士像,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此次沙家浜学习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也让教师党员们更加明确新时代自身使命,参观学习活动之后,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就本次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在总结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弘扬“沙家浜”精神,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友情链接: